2009年1月26日

語言學校同學(1)/ Classmates of language / I Compagni di lingua Scola

在學校的學生形形色色, 臥虎藏龍, 有些雖然只有碰幾次面, 獨特的氣質或特殊才華讓人印象深刻, 有些雖然天天碰面, 但總是記不住他的名字,過目即忘, 以下介紹一些特別的同學 :

Achim Theissen /德國 /眼科相關行業 (左) 長的體面穿著得體,個性非常好的爸爸,在威尼斯不遠處有個度假別墅, "曾經"擁有一艘 RIVA遊艇, 趁轉換工作空檔來這度假
MARTINA /斯洛伐克 /人力資源(中) 個性鮮明的女生, 豪爽型, 計畫學好語文後在當地找工作
Gulcing /土耳其 /人妻(右) 老公在這工作,嫁雞隨雞, 非常開朗, 長的像電影明星


Martina / 奧地利 /出納 - 是一位慷慨開朗的女士, 廚藝了得, 吃飯中常充滿她的笑聲.他的公司叫"小丑醫生 /ClownDoctor",有看過羅賓威廉斯主演的心靈點滴 Patch Adams, 就知道了, 他們的員工並不是醫生,而是專業小丑, 到醫院帶給病患歡樂,人說身痛不如心痛,可見心靈健康也是身體康復很重要的一環, 相當欽佩這個行業, 不知台灣是否也有相同機構?


EVA WALTER/德國 / 退休 - 現年60幾歲祖母級的"女冒險家", 也是勇者一枚, 來威尼斯前她才剛花3個月騎著單車沿海岸線繞義大利一圈, 等上完一周的語言課後就返回德國, 準備下一次的冒險.希望我老時也能像她這麼硬朗!


Beryl / 台灣 /學姊+我的義語輔導老師 (右) - 她嫁給義大利人,來學校是為了想跟公婆溝通, 她是我最感謝的人之一, 因為她看我剛上課時鴨子聽雷, 嘴巴開開流口水的模樣,實在於心不忍, 於是展現同胞愛利用課後時間教我文法,抄筆記,讓我感受到台灣濃厚的溫暖. 實在就甘心耶啦~~~ 09年他們夫妻會一起回台灣,換她老公學中文, 希望他們一切順利! Salute!
Luca /中國 / 玩具QC (中) - 老闆是義大利玩具廠的主管, 她想栽培心腹, 於是提供經費讓他來學半年語文,包吃包睡,玩耍自費(What a Lucky Guy!), 是一個求好心切自我要求甚高的學生, 對發音與用詞的準確性非常要求, 常見他因為義文複雜的時態交叉使用而累趴在桌上,ㄟ..希望他能早日達成他想達到的目標.


Cami /美國 /大宗海運 - 目前任職 MAERSK 威尼斯分部 (世界最大集裝箱船公司- 丹麥), 她的工作是協助船舶能在預定計畫中到達目的地並完成任務, 簡言之, 最近她靠電話指揮一艘約3.5座足球場大的貨櫃輪( 圖例 )到南非的一個國家卸貨, 有時也需要上船與船長進行會談, 總之, 算是幕後黑手之類的職業 .


Karl Spiegel /德國 /銀行主管(右) - 不喜歡本名, 喜歡稱自己為 Clarle 的德國佬, 不過那不重要, 重要的是他說:如果有要去德國玩, 他家的客房永遠開放給他的朋友們(就算是客套話聽的也蠻爽的!)他還有一台MOTO GUZZI 跟一台 DUCATI (飆高速公路專用)....不是有金融風暴嗎?!
Jorjo / 義大利 / 老師 - 幽默風趣的老師(看拍照時那機...積極的表情就知道), 自娛娛人式教學風格頗受好評, 不過私底下好像蠻嚴肅的.


WON /韓國 /學生(右)- 30歲左右, 已待過杜拜,法國,義大利,瑞士,美國,英國...不及備載,待在法國1年學品酒,現在上課是為了申請義大利的品酒學校與管理課程, 會說韓,英,法跟初級義大利語.問她將來想做甚麼行業? 她說還不知道,也不用著急...對了, 她酒量很好!!
日本奶奶 / 日本 / 退休 - 60歲左右, 兒女成群, 含飴弄孫, 支身來到義大利度假, 僅管記憶力不如年輕人但上課超認真, 口中總是喃喃背誦著動詞變化, 印象最深的是, 她一直誤認我是日本人, 好幾次劈哩啪啦跟我講快五分鐘日語後才恍然大悟, 然後用日本獨特的道歉方式(點頭如搗蒜同時一隻手在嘴邊搧風), 這時我只能好氣又好笑的跟她說 : "歹就補啦!"~~~ ^^

----待續 ----

沒有留言: